3

高雄》一日遊》愛瘋2017那瑪夏螢火蟲季


高雄市的那瑪夏區,每年約3~5月期間,螢火蟲會大量湧現,數量之多讓許多生態學者都驚嘆不已,早期就素有「螢火蟲故鄉」之美譽,但因八八風災後,聯外道路受創,在行政院重建會的督導控管及公路總局積極趕工之下,相關聯外交通已恢復正常通行。為了推廣部落豐富的螢火蟲生態資源以及文化特色產業,高雄市政府整合了產、官、學及部落社區的居民,共同規劃推動「那瑪夏螢火蟲季」

今年的標題訂為「愛瘋2017那瑪夏螢火蟲季」

1

票劵費用非營利使用,主要是為復育螢火蟲的經費。

2

開幕活動還特地邀請當地的原住民小朋友表演傳統舞蹈來歡迎各位來賓的蒞臨。

3

4

5

每位小朋友都表演得好賣力阿,不給他們多點掌聲真是說不過去~

6

除了有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之外,

那瑪夏區主辦單位還特別提供了兩隻烤乳豬給所有遊客享用~

8

不過每個人限乘一盤唷,吃完再去排隊領取。

9

7

那瑪夏真的是高雄市的世外桃源,純潔淨土,空氣非常清新,歡迎大家來那瑪夏玩唷^^

10

今天的螢火蟲數量非常多,來欣賞的遊客,請盡量輕聲細語,不要吵到它們了,

更不要去抓它們,因為要復育螢火蟲是相當不容易的。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那瑪夏區是南部觀賞螢火蟲的聖地,全台大約有60種螢火蟲,光那瑪夏區就擁有20多個品種,每年春夏季都會吸引大量遊客上山賞螢,有鑑於此,那瑪夏區公所特別在達卡努瓦里、生明聯絡道路、樟樹林、舊民權國小、南沙魯、青山段等六條步道設有專業導覽行程,民眾只要購買60元的賞螢券,就可以體驗地面螢光點點和美麗星空互相輝映的浪漫景象。

特別提醒民眾,為了保育生態,今年所有賞螢步道將會進行總量管制,請民眾務必遵守現場導覽人員指揮入山。


 

火星文旅遊資訊

賞螢券 60元/人 售出後恕不退費

賞螢券販售地點

那瑪夏區公所(高雄市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大光巷230號):周日至周五16:00-19:00 ;週六13:00-19:00

南沙魯賞螢步道:周日至周五16:00~19:00;週六13:00-19:00

芒果樹市集(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里平和巷13號):週六13:00-19:00

http://namasia.kcg.gov.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火星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